Board logo

標題: 師道不存---荒唐學生毆師 揮掃把掄拳追 [打印本頁]

作者: 儒將    時間: 2011-9-5 08:41     標題: 師道不存---荒唐學生毆師 揮掃把掄拳追

2011年 09月05日


網絡圖片


【談曉泉╱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所國中驚爆學生持掃把追打、揮拳毆擊老師事件,當時課堂上其他同學卻鼓譟叫好,數人更抱著看熱鬧心態,拿手機拍照錄影,還在同學間互傳影片;看不過去的讀者將影片寄給《蘋果》投訴:「為什麼學生打老師,老師都悶不吭聲?」


該國中學務主任表示,該案發生在去年十二月間,陳姓美術老師上課時,一名九年級的男同學因把玩手機被老師沒收,並要求家長到校領回,致個性火爆的該名學生不滿,引發校園暴力事件。事後校方找來學生與家長向老師道歉,陳老師也願意給學生一個機會,不再追究,學校後來記了學生一大過,並通報縣府教育處,且學生每星期四都接受校方高關懷課程,未再犯過大錯,已於今年六月畢業。



邊打邊口出髒話


影片中,被沒收手機的學生拿著掃把,要老師歸還手機,但老師要求由父母領回,轉身準備走回講台,學生突以掃把柄接連橫擊老師腰部,並口出五字經;一旁同學紛紛拿手機拍照錄影,還有人鼓掌叫好,高喊「把噴子(槍)拿出來掃射」、「拍下來給記者看」。


師委曲蹲撿講義

當時陳姓老師只說:「太過分了。」即走回講台,但該生不罷休,又追上前出拳揮擊老師身體,把講義打落一地,並將老師壓在黑板上;好脾氣的老師掙脫,平靜的對學生說:「這裡是教室,請維持秩序。」委曲的蹲下身撿講義,該生仍在一旁怒目張望,甚至還摔東西發洩情緒。

「不知如何糾正」
陳老師昨說,當時該名學生在課堂上把玩手機干擾上課,第一次口頭勸阻,但沒隔多久學生又再犯,才沒收保管;陳老師說,該生來自單親家庭,因與校外不良份子交往複雜,被學校列為需輔導學生,但他認為「只要慢慢相處,熟了之後,還是可以導正他。」事件中最讓他受傷的卻是在一旁鼓掌叫好、以手機拍攝的學生,且事後還在同學間傳閱影片炫耀,如此心態實在不知該如何糾正。



網絡圖片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 ... 38/IssueID/20110905
----------------------------------------------------------------


到處都是體罰消息
事實上師道之不存亦已久已
老師被K也已不是新聞
師生關係緊張至此
教育如何深耕

作者: changturs    時間: 2011-9-5 11:23

這是我個人親身經歷!請看下文。
有一回陪同家人與小孩前往王品用餐,人數不多,鄰桌座著一對父子,小孩的年紀
大約小學5年左右,快樂吃著牛排,爸爸呢?翹著二郎腿,並翻開報紙一副非常悠閒的樣子
,此時小孩向父親陳述,說明某某課的老師,常常刁難他,讓他非常不舒服,要是這位老師再如此,我一定要請爸爸告死他!讓他知道厲害!

小孩子的品德與教養,最大關係著是父母啊!
如同種樹般,您不適時修剪枝芽,此樹如何能成材。
作者: juams111    時間: 2011-9-5 11:52

幹 愛的教育 呸 老師都不敢管了 家長你也別期望孩子了
作者: x1987817    時間: 2011-9-5 12:20

這種事情不奇怪了
在現在這種教育制度下
這種社會風氣下
老師被學生打已經是在正常不過了
我們那時後就已經有學生常常跟老師打架
那時後教育還沒有像現在爛到底
所以打完架學生常常被嚴重處分
現在老師被打只能算自己倒楣
因為不管學校 社會 家長 媒體全都會站在學生那邊
所以只能咬著牙吞下去
作者: cuppy    時間: 2011-9-5 13:33

這位「好脾氣的老師」好強,被打了還可以這麼鎮定,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哦!
作者: 風霜碎影    時間: 2011-9-5 14:57

這個就是馬政府對教育的政策嗎??
在以前只有老師敢打學生  學生只能默默無言
現在居然變成學生歐師
這是什麼教育政策啊
再來是不是要變成孩子毆打長輩??

作者: 大蘿蔔頭    時間: 2011-9-5 15:08

這老師有2種可能
1.電影看多了,也找到了真正的老師.目前還在學習階段.要成為武術大師要很能耐打,目前大約剛進入金鐘罩鐵布衫等級第一級
2.教改成功了.....因為老師不能體罰學生,不能鞭打辱罵學生.況且老師職缺越來越少 這家沒了別家也沒了.所以為了薪水和教師職缺...再忍一忍吧.
畢竟唸一唸,說一說罵一罵也會被批評的...況且老師心裡想雖然學生上課玩手機不想念書...但畢竟是老師先去拿下學生手機的阿...想一想反正民法並未規定教師有對學生管教教育之權阿.....所以自己也不多所以都沒事啊.

這麼簡單...答案2選1各位家長和網友你們知道了嗎????
作者: nokogen    時間: 2011-9-5 17:29

時代不同囉~~~
以前學生打老師...都是學生不對,先罰再說...
現在學生打老師....都是老師的錯,先道歉再說.....

"老師不是人"是沙包...是出氣筒~~
以後招生簡章只要寫著:「本校老師..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學生應該會大爆滿  @@" ~~~

而老師必需具有教師資格證書之外...
還要有台灣武術學會頒發的....金鐘罩&鐵布杉認証
作者: c1844    時間: 2011-9-5 20:55

老師這行業現在野是賺血汗錢啊ㄏㄏㄏ
作者: kiki89366    時間: 2011-9-5 22:20

真的很過分阿
作者: pob911321    時間: 2011-9-5 22:42

百年樹人,教育失敗,唉!!!
作者: a72445256    時間: 2011-9-5 23:33

人權至上這是臺灣的民意代表為選票修法修出來的成果學生既不能打又不能罵那也要看時下為人表們有沒有智慧教再說不只學校教育失敗家庭教育也有非常大的問題每天看新聞就可以看得出來記得不久前吳清基不是才要老師們不只要教學生知識更要教學生如何做人看來嘸效
作者: plus2    時間: 2011-9-6 00:11     標題: 回復 2# changturs 的帖子

哎~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從幼苗的時候就不加以扶正,怎麼奢求未來長成高大挺拔的林木呢?
作者: sandylee    時間: 2011-9-6 08:51

教育失敗ㄌ     老師在校都不能罵打     家長又會說老師不會教     老師不好當阿
作者: andysonwang    時間: 2011-9-6 09:12

引用:
原帖由 風霜碎影 於 2011-9-5 14:57 發表
這個就是馬政府對教育的政策嗎??
在以前只有老師敢打學生  學生只能默默無言
現在居然變成學生歐師
這是什麼教育政策啊
再來是不是要變成孩子毆打長輩??
你也太會牽拖了吧..

這種事情早在扁政府時代就有的事...

何必專就現任政府指責哩?

真是司馬昭之心.....



回主題

再愛的教育嘛~ 零體罰嘛~

這種事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啦 , 而且還沒到最嚴重的情況哩

愛的教育? 笑話~ 學生會聽話那才有鬼

現在教育這麼爛 , 人本教育基金會要負最大的責任

啥愛的教育...狗屁不通
作者: sexysexygirl    時間: 2011-9-6 19:59

想當初訓導主任~一腳踢過來~一巴掌賞過來.....
誰敢還手還嘴?
作者: pitcher12345    時間: 2011-9-7 07:14

這就是我們提倡的人本教育
完全不問是非對錯,只要小孩不滿告狀就是老師錯

當然人本教育基金會要力挺
如果不力挺,又有一堆高學歷、假道學的人失業了。
作者: 偷閒學少年    時間: 2011-9-7 07:24     標題: 回復 1# 儒將 的帖子

為什麼學生打老師,老師都悶不吭聲?」
因為罵了學生,人本的人會來找老師麻煩,學生打老師,人本會說是老師沒教好................不然人本自己來教教看吧
作者: auto6419    時間: 2011-9-8 14:10

教育當局不能在坐視這些不定時炸彈繼續待在校園!
憑甚麼學生犯錯,就可以用一句「我是學生」、「未滿18歲」搪塞?
不要跟我講甚麼「浪子回頭金不換」,
現在金價飆漲,就算讓子回頭也不見得換得起好不好!
做不對就是要接受處罰,既然不能體罰,
關起來也是可以阿!流放到釣魚台去啦..
作者: DIEN    時間: 2011-9-8 20:03

這種狀況已經見怪不怪了
父母把小孩送到學校都希望老師能教好
卻殊不知小孩在學校興風作浪 出事後
最後只會怪別人 怪學校沒教好
不好好反省自己 如果在這樣下去
以後小孩沒老師敢教導了ㄜ = =|||
作者: axie    時間: 2011-9-8 20:55

都說過小孩成長與家庭成正比~~教育已是垃圾~~~~~生什麼小孩看她父母也好不到哪~~~這是不變定律~~~~
作者: kenkings    時間: 2011-9-8 20:57

目前學生被打~就是不當體罰~老師要道歉~或是不適任!!
老師被打~只能委屈~學生只會越來越猖狂!
老師會被告~學生卻不會~
作者: 竹圍君    時間: 2011-9-8 21:40

回擊吧.老師们.把那些垃圾學生.踢出校園吧.愛的教育.狗屁不通.都是一帬假道學的傢伙.
作者: c680328c    時間: 2011-9-8 21:56

只能說現在的教育把學生都教壞了~打老[email protected]@以前只看過學生被老師打..
作者: counseling    時間: 2011-9-8 22:42

[attach]1637433[/attach]
師道早就不復存在許久了~
作者: george666    時間: 2011-9-8 23:53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作者: linlin2199    時間: 2011-9-9 00:16

十幾年來教育改變好大
十幾年前我們念國中老師打又罵 家長叫好又叫讚
十幾年後我們的下一代老師忍又讓 家長罵又謗
教育不好怪學校?家長不支持學校打罵 小孩一點委屈都受不得?
這樣的教育怪誰? 還不是我們這代人造成的?
日本似乎這樣的問題也很嚴重 怪獸家長的問題常搬上電視劇
總之 給了這麼多機會給學生 他們知道珍惜嗎?
一支大過能嚇的到他們嗎?還不是能畢業 還不是能升學
這種行為以經涉及傷害罪 難道一支大過就能解決?
其實很多問題是值得思考的 少子化的社會 更需要精英
這種教育 能教育出真正的精英? 也值得省思懷疑
作者: sam0209    時間: 2011-9-9 00:34

教育失敗、教育失敗、教育失敗...
這個社會黑白不分、是非不明
看來只會越來越亂= =....
作者: 兇猛小白兔    時間: 2011-9-9 02:15

真的是......現在的教育問題不是學校而是在家庭
作者: ak2112217    時間: 2011-9-9 08: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7210211    時間: 2011-9-9 10:36

早年發生此事,學校方面皆會通知警察局少年隊來處理!
但現在,已不復當年的作為,所以,只能建議身為老師者,只有多去保人身意外險,來保平安吧!
作者: u6450730    時間: 2011-9-9 12:25

現在時代不同
以前老師打你是為了你好
現在則是反過來 很多老師才管你課聽不聽得懂 反正課本都有寫 講義都有教 不懂就去翻書 他XX%照領
老話一句:不打不相識.打是情.罵是愛.圍毆你是看得起[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我國中時考鴨蛋被老師拿掃把好像打了(翻日期 月+日+星期=被打數)60幾下手背跟屁股,打完後我跟老師說了一句打爽沒不爽你可以再繼續,台灣那麼小一個不怕賭不到你(那位老師長的很像拍癡漢片的那種看到女學生就會奸笑)
畢業那天我班的同學說那個XX老師.跟學校辭職出國留學去了(不果偶好像不是第一位這麼說的,隔壁幾班也有說過)早知道就說世界那麼小不怕賭不到[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 本帖最後由 u6450730 於 2011-9-11 18:28 編輯 ]
作者: qq10221022    時間: 2011-9-10 17:41     標題: 回復 6# 風霜碎影 的帖子

你錯了,這是一個叫李遠哲搞出來的
作者: emtac    時間: 2011-9-10 21:23

有沒有搞錯ㄚ
這樣子的學生還能畢業
作者: o78429    時間: 2011-9-10 23:29

這社會病的越來越嚴重了
作者: aaronnokia    時間: 2011-9-10 23:41

叫那些提倡愛的教育的專家去教好了
光會在那邊用嘴巴說 光有崇高的理念
他們在那邊不食人間煙火 卻苦了那些第一線的老師
雖然很沒水準 還是想罵一句
作者: paddy_wei    時間: 2011-9-11 00:25

引用:
原帖由 風霜碎影 於 2011-9-5 14:57 發表
這個就是馬政府對教育的政策嗎??
在以前只有老師敢打學生  學生只能默默無言
現在居然變成學生歐師
這是什麼教育政策啊
再來是不是要變成孩子毆打長輩??
你這種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亂!
什麼事都可以扯上政治
那麼愛扯的話,你也去當個政治人物看看
到時候你也會換一個位置就換一個腦袋啦!
作者: devilchaos    時間: 2011-9-11 01:56

現在的社會就是老師不能處罰學生...學生可以體罰老師..
作者: azx346    時間: 2011-9-11 11:07     標題: 回復 6# 風霜碎影 的帖子

這種教育政策由來已久,馬政府上台不過三年多不是嗎?
該負最大責任的應該是那位 "教改" 的總召李遠哲大師吧!
現在台灣凡事都要牽扯政治而不問是非緣由
由此可見在某些方面的 "教育"是淪喪到何種地步了
作者: 榮歌    時間: 2011-9-11 23:40

抱女人免花錢還真划算呢~
作者: 651227666    時間: 2011-9-12 00:16

以前的時代 根本沒聽過這種事 這都要怪現在的父母 只要小孩被老師體罰 就馬上去學校告狀 唉......
作者: evanlhy    時間: 2011-9-12 00:21     標題: 回復 15# andysonwang 的帖子

為何這事在扁時代沒發生過,到馬政府報出這樣多事件來,不要跟我說媒體沒報出來,馬政府的愛的教育就是這樣的。(國中就這樣動手打老師,長大不殺人才怪)
馬總統還想廢除死刑呢!社會不更亂才怪。更不要說人權(人權不是在保護犯罪的人)
作者: cg2130    時間: 2011-9-12 00:56

家長真的站在很大的教育因素!
作者: eugenetw    時間: 2011-9-12 01:23

總覺得是現今的社會民主自由太過頭了
某些規則就該持續下去不要去修改它
到最後說不定就出現持槍的證照

說不定國外發生的新聞
台灣也看的到了
像是足球或是薪資的"暴動"、殺人魔持槍進入校園之類的
作者: s1162001    時間: 2011-9-12 01:41

人權主義~~~汗顏><
當兵的(申訴管道)一堆
結果是養出一堆沒用的米蟲
學生的人權重要~~那,到底算是人權?還是放任她們自由發展本位主義?
霸凌事件一堆,到底該怎麼教?誰心裡才有數?
作者: s1162001    時間: 2011-9-12 01:44

媽的爛學生!~~~那種人應該被臨持處死才對!!!
作者: moon210604    時間: 2011-9-12 09:17

怎樣的家長交出怎樣的孩子...以後讓這報應在他們自己身上
作者: ya700724    時間: 2011-9-12 13:14

會變成這種狀況~~家長跟媒體佔了很大的責任吧!!!
沒有是非的家長跟媒體造就了這種孩子!!
作者: QOOHP9    時間: 2011-9-12 15:42

愛的教育用錯對象,要用在有問題的學生,對正常的學生要鐵的教育才不會使行為偏差。台灣愛的教育已教出許多問題學生了,國中打老師很平常阿,那都是愛的教育教出來的啊,我們國中也有阿,十幾年前就有了,又不是現在才有的愛的教育阿,活該老師被愛的教育打,最好在多點學生打老師,越多越好,以後鐵的教育才能重出江湖。看看以後誰還敢。--以前老師大家都怕的要死,現在小學生就都不在怕老師的了還說要找兄弟來嗆老師這也都很平常了,只是學校要息事寧人,怕引響招生,小學的都沒在怕了國中高中更不用說了,當然啦當兵也不用說了,不服管教的一大堆,動不動就打電話申訴找立委關說投訴報紙一堆喔!-- --當米蟲還好,不要當壞蟲害死一堆人禁假就好,-- --現在的年輕人跑個三千就哭天喊地的天哪,去打杖我看--  --哎敵人還沒攻過來可能就被嚇死了

[ 本帖最後由 QOOHP9 於 2011-9-12 15:45 編輯 ]
作者: bols001    時間: 2011-9-12 16:32

送那個小屁孩去少年監獄吧 那邊很多人可以練拳頭
作者: sps763    時間: 2011-9-12 23:43

會有這種事情也都是因為家長態度的關係...
作者: s055684    時間: 2011-9-13 19:34     標題: 政府寵出來的

因為老師打學生不人道,學生打老師才人道,人道團體說的好!!
作者: ikes    時間: 2011-9-14 11:51

老師不能罵學生..

也不能打學生

所以當然只能挨打挨罵囉

溫腥台灣
作者: freedolphin    時間: 2011-9-14 12:29

還不是某基金會的推廣...

又不是每個家庭的爸爸媽媽是教授, 醫生, 的白領家庭,

讓全台灣的人都一體適用愛的教育...

當這些月領十多萬的白領可以朝九晚五的回家照顧小孩...

那些在底層為了月薪4萬... 要兼二個工作以上, 每日工作12小時以上, 這些家庭怎麼有

辦法照顧到.. 愛的教育, 這理念是不錯, 但現實面, 有那麼簡單嗎?
作者: ilovetaiwan159    時間: 2011-9-14 16:45

現在老師不好考
社會氣氛也變了
動不動就上法院

老師越來越不敢管教學生
作者: bbcc1133    時間: 2011-9-14 20:10

原來打老師依校規只能記一大過當處分喔?
這是啥校規阿?
作者: uu1881    時間: 2011-9-14 20:26

上梁不正,下樑歪
沒辦法吧.
這種教育制度
就是濫
送警,照辦..
才能遏止歪風
作者: 叫我神    時間: 2011-9-14 22:33

其實那個老師只是再忍耐而已....不會輕易的透露出他會武功的這件事情!!
作者: powerbrood    時間: 2011-9-15 23:21

看了就有股火氣就來了~~~這位被毆打老師也..........脾氣太好了吧...
近幾年的校風真的是每況愈下~~以前還會聽到老師不當體罰學生~~
現在比較沒那麼嚴重(個人感覺)~~但學生開始扁老師罵老師甚至故意
用方法惹老師生氣說髒話動手然後在錄下來PO上網~~看到新聞時
心裡都會很納悶~~老師與學生之間的相處真的有那麼難嗎~??
還是現在的學生在未成年做錯事都可被原諒的這層保護傘下~~
想做些遺臭萬年的傻事~~好玩~無聊~好奇~每次犯錯就用這些理由
來搪塞~~而家長的態度也佔這些事發生的主因之一~~只要家長後台
夠硬~~老師就是天天提心吊膽的上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變成魷魚
真的是越看越感嘆~~(老)師道不只不存~~(學)生心早以不在~~
作者: captainjj    時間: 2011-9-16 01:48

天地君親師,以前我爺爺還沒上天堂時說他們小時後老師是坐著上課,學生站著恭敬聽講,我小時後我父親讓我上學時帶著他準備好的一捆藤條交給老師,附上轉告用完就補上,不過老師已經是站著講課,學生座著,我在想會不會過個幾年學生躺者,老師要跪著上課了........
作者: fd3233    時間: 2011-9-16 08:30

現在的老師真難做~~師道難為
作者: lyonsz    時間: 2011-9-16 14:03

還記得以前(還是體罰時代),一名理化老師常會失控痛毆學生,
而之後被痛毆學生招集了同班志同道合的同學去圍毆老師.....

不過現在人人都有手機可以錄影存證,公道就看影片吧...
作者: air22535    時間: 2011-9-16 17:29

這就是台灣!!!
下一個幫傭出口國!!!
作者: brain_brain66    時間: 2011-9-16 19:50

這些老師就是欠打
學生你打的好 為你拍拍掌
作者: jacky572875    時間: 2011-9-16 21:08

雖然老師不能還手不能罵,老師還能告他吧!!強迫學生家長看要多少錢和解啊??站得住腳怕什
作者: gigi2266    時間: 2012-11-26 22:47

唉  可憐丫
老師打學生  上頭板 被家長告到死
學生打老師  家長出面帶小孩導個歉  每個星期輔導   員滿解決

我只能說  老師  辛苦了
作者: 夜月闇    時間: 2013-7-16 12:28

現在的老師也不好當
領的真的都是辛苦錢
不敢管教孩子
當孩子出錯
家長怪老師
管教孩子
又說老師體罰孩子
傷害孩子的身心靈
那請家長出來說看看老師該怎麼做比較好?
愛的教育嗎?
如果可行
會有這樣的新聞出現嗎?...

真的必須再思考一下教育方面的問題了
作者: a22737056    時間: 2013-9-25 14:22     標題: 回復 3# juams111 的帖子

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逃不離。
作者: molomissing    時間: 2013-10-28 01:04

世風日下,現在小孩子到學校可能都學不到東西了,
因為就不尊重老師,
不尊重,怎麼會去學他交的東西呢?
作者: previouslykimo    時間: 2013-11-1 14:00     標題: 回復 1# 儒將 的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27991042    時間: 2013-11-7 20:28

幹 愛的教育 呸 老師都不敢管了 家長你也別期望孩子了
作者: venuses    時間: 2013-11-10 00:50

現在的孩子,不能打也不能罵,造成這樣子,家長真的要負責任
作者: vashu    時間: 2013-11-13 22:36

感謝大大的分享
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的新聞來做
作者: wono0620    時間: 2013-12-21 02:26

生活中的武器不只折凳.掃把也是之一.
作者: wono0620    時間: 2013-12-21 02:29     標題: 師道不存---荒唐學生毆師 揮掃把掄拳追

生活中的武器不只 折凳.掃把也是之一.
作者: justty    時間: 2013-12-29 00:00

唉,學生都不能動
會有這樣的結果只是剛好而已
反正你只要打我,我馬上告上法院
有點走入了日本的後塵了
作者: kissc7319    時間: 2014-2-16 11:26

哀   ~~~~~~~~~~~~~~~~~ 社會呀
作者: azul19991    時間: 2014-4-7 18: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ketchUp    時間: 2014-4-16 19:39

下在不倫不類的太多了,這一切都是因與果的關係,俗話說,上梁不正下梁歪,在此感謝大大無私提供。
作者: foudini0522    時間: 2014-4-16 23:29

只能說家庭教育肯定出了很大的問題....
作者: zxwsx22252830    時間: 2014-6-27 15:31

真得亂七八糟
現在的學生不懂尊師重道
終究會吃虧的
作者: jaowuhan    時間: 2015-8-18 11: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ang310    時間: 2015-10-27 16: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dewqazxc    時間: 2016-6-16 01:29

感謝大大的分享




歡迎光臨 PLUS28 (http://www.plus28.com/) Powered by Discuz! 6.1.0